歆叠墨

那些即将到来的才是我还未失去的

爱不是梦想不是欲望不是坚持不是,是恐惧

囫囵一段日子之后总会被挣扎的欲望重新激发 或是自我压榨 或是苦闷的思索 看书 看景色 看人群 看思想

上学的时候真真是不求甚解,没有老师会教我们怎样做人,只要求我们做“好”的人。课文读不到两遍,开始逐字解释,不到五遍,开始听写中心思想,再背诵、厌烦、默写、忘光!学校培养的不是学习的能力,而是机械重复的能力。机械很好啊,工作亦机械,生活亦机械,机械的成为愚蠢,机械的惧怕消亡。

没有人能在法定成年的十八岁开始构建自己的三观,但是他们要求无论草籽花种或者稻谷,都得长成笔直的林木。

麻木不仁、成为屁民

极其少数,基因突变

当某一个屁民抬抬头,发现灰蓝色的不是大棚而是天空,眼仁颤动、惊愕……但是觉醒的力量磕磕绊绊,火星一扑即灭,才是符合规律的发展常态。

——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?哪里有干柴?烧的是生机。

文字,那是什么道理?
道理,那是什么解读?信众可有?烈士难寻……
真相,并不存在,矛盾,致使疯狂!

到底宗莲并不生长,智慧之果也不识滋味。

没有能够感同身受的人,难道就有思想完全的同行者了吗?既然孤独,又图群集,大家抱团愚昧着滚动,才能占据一个时间的刻度,例如直线,仅踞一点。

一个人易活难死,一群人死易活难。

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却要好过枯革败絮奄奄一息。

为己怜顾、为己迷惭、为己恸哭

怒、毅、怕

再把火朝天

再览人间

2018.2.27.1:08
铺上辗转心惊 录待誉理

评论